上映日期: 2018-12-22
類型: 動作、奇幻、劇情
演員: 河正宇(Jung-woo Ha) 、 車太鉉(CHA Tae-hyun) 、 朱智勳(JU Ji-hoon) 、 金香起(KIM Hyang-Gi) 、 李政宰 、 金東昱 、 馬東錫 、 金秀安 、 吳達庶(Oh Dal-su) 、 林元熙 、 鄭海均 、 張光 、 金海淑 、 李璟榮(Lee Kyoung-Young) 、 金荷娜

iDWFwpNMY2a5dGNsRCJL-840x1200.jpg

 

主角金自鴻是很有正義感的消防員, 因為拯救小女孩從高樓跳下而死亡。

地府有三位陰間使者來接引他通過七大審判: 謀殺、怠惰、欺騙、不公正、背叛、暴力、不孝。通過審判, 金自鴻便可托夢給陽間的母親, 且三位使者也將集滿 49 位貴人 (金自鴻是第 48 位貴人, 其弟為 49 位), 可進行投胎轉世。

這七大審判的印象:

1. 謀殺: 本來怪罪金自鴻沒來得及救同事, 但因為他是為救更多人 (8人), 而當下同事也卡住急危, 不是不救, 是有限資源及時間下所做的抉擇, 如果還有時間, 他會找來其它資源趕緊相救的。

2. 怠惰: 原本可很輕鬆過關, 但是金自鴻補了一句, 是為了賺錢, 差點被丟下海。但他真的很勤奮賺錢, 是為了供應給家裡母親及弟弟使用。

3. 欺騙: 因為同事過逝, 所以他偽裝寫信給同事的女兒, 安慰及鼓勵她; 審判說: 如果萬一女兒知道是假的, 所受的打擊會更大。但事實不然, 女兒是更上進, 且更有前程。這就是善意的欺騙吧!

...

最感人的審判是在最後的不孝, 因為暴力發現, 他狂打弟弟, 而不孝發現原來因經濟瓶頸, 他想用枕頭把母親悶死, 再和弟弟服用安眠藥自殺。後來, 被弟弟阻擋, 才會狂打弟弟, 也因此難過離家出走 15 年, 直至過逝。可是這 15 年, 他都勤奮努力工作賺錢, 寄錢貼補家用, 也寫信給母親, 謊稱自己娶了嬌妻...等等, 重點要母親不要擔心。因為金自鴻貴在誠心悔過, 而也得到陽間母親的原諒, 最後被宣判無罪, 可投胎轉世。


我覺得隊長江林公子演得最好, 笑點蠻多, 尤其是表情。而這部斥資 40 億韓圜的感動, 真得沒用掉我的面紙。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日期: 2017-11-24
類型: 動畫片
導演: 李安克里奇(Lee Unkrich)

2018-01-04_101848.jpg

 

敘述有一位對音樂很有興趣的小男孩-米高, 因為祖太婆被吉他手拋棄, 從此以製鞋為本業, 歷代不允許任何人觸碰音樂。

墨西哥亡靈節的當天, 米高為借吉他表演, 誤以為德拉古司是他的祖太公, 而私闖雕像借用吉他, 卻不小心進入夜總會世界。在陰間, 凡是被遺忘的人, 鬼魂都會煙飛雲散; 原本快被可可祖太婆遺忘, 而即將消失的海特, 後來才知道是米高的祖太公, 海特在陽間因為被德拉古司自私自利搶走吉他與樂譜, 並以毒陷害, 使他變成無人供奉的孤魂野鬼。

整部片, 米高天真地追尋夢想的一意孤行, 很令人欽佩。 期許大家也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天天開心做想做的事。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日期: 2017-03-24
類型: 溫馨感人
演員: 阿米爾罕(Aamir Khan) 、 法蒂娜薩納謝赫(Fatima Sana Shaikh) 、 沙克希坦沃(Sakshi Tanwar)

2018-01-04_092618.jpg

 

這部片的老爸是《三個傻瓜》的阿米爾罕飾演, 老爸是國家冠軍摔角手, 他希望能子承父業, 但卻生了女兒, 於是將夢想放在兩個女兒吉塔、芭碧塔身上。

一開始, 兩個女兒無法理解, 私下調整父親起床的鬧鐘及做些行為反抗, 直到願意投入摔角後, 兩個女兒都很順利拿下國家冠軍, 進入國家體育學院就讀。

但因為大女兒吉塔被繁華的燈光閃熾吸引, 及成就的傲氣, 讓她的比賽結果愈來愈每況愈下。訓練過程一度覺得老爸的招式太落伍, 而鄙視不信任。

其實老爸厲害的不是在招式, 是在知人善任, 他瞭解吉塔擅長攻擊的優點, 及評估對手的弱點。最後在兩人發生摩擦, 又重新建立起信任感後, 再度贏得榮譽。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日期: 2016-09-08
類型: 真實事件
演員: 《美國狙擊手》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執導,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演

2017-08-11_111311.jpg

 

薩克機長, 是真人改編的故事。影片裡, 讓我欣賞機長的許多工作態度表現。
 
1. 1549 班機遭鳥群襲擊, 雙引擎失效, 機長展現 42 年資深「專業」判斷, 處變不驚地成功將飛機破降在哈德遜河, 且機體完整沒瓦解。
 
2. 驚聲尖叫後, 機組員「冷靜」引導四處亂竄的乘客穿上救身衣, 有秩序地協助脫困。
 
3. 機長和團隊都沒有苟且求生。 命在旦危, 機長帶著「責任感」從機頭走到機尾, 將全部座位一一巡視, 確保客艙無任何乘客, 最後一位才走出機門。離開前, 不忘返回駕駛座拿自己的制服外套。
 
4. 當機長被救離班機後, 第一件事要求點名 155 位乘客數量, 正視大家「安全為己責」! 第二件事是趕緊致電向家人報平安。
 
5. 155 位全部生還的奇蹟, 乘客對薩克機長表達感謝, 群眾亦紛紛賀彩。但機長「沒因此自得」, 仍在思考「反省」當下的判斷。
 
6. 衣服上, 拿出了一張小字條 「小心駛得萬年船」。
 
7. 聽證會上, 薩利機長被質欵, 模擬兩次明明可降落在鄰近機場的跑道, 為何迫降在哈德遜河? 因為降在水上的生存率是很低的, 尤其又是零下低溫。
薩克機長回應: 你們忽略了「人的因素」, 而且並沒有人接受過這樣的緊急訓練。現實中, 駕駛員決定變換航程前一定會花費一些時間來進行檢查, 所以模擬中要加入35秒的應變時間。
模擬器是死的, 都有準確的 SOP 指令, 而機長運用的是自己累積的飛行「經驗」。
 
8. 聽證會上, 薩利機長也「不居功」, 將功勞歸功於團隊機組員、旅客的信任及配合,以及救難人員的辛勞。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日期: 2015-11-20
類型: 紀錄片
導演: 梁皆得

2015-11-25_235305  


推算回 24 年前,真巧,和七哥玩猜測閩南語遊戲,其中我出的一道題目,正是考哥哥「黑鳶」的台語怎麼唸?他回答:厲葉。半信半疑的我,還跑去向父母求證。

影片上,見到六十歲的沈振中先生,家徒四壁,投入 24 年光陰,走遍台灣每個角落,及獲得基隆鳥會經費,蒞臨五個國家觀察研究,照顧與人類共存的另一個世界,這分發願與執著真是令人讚嘆不已。
其中,提及印度是全世界人口第二高的國家,貧富差距大,卻沒有台灣、香港獵捕的景象。一顆樹可一次佇立著 384 隻黑鳶之壯觀,和台灣現存的黑鳶總數僅剩 175 隻,數量龐大之差距,正是「老鷹想飛」上映要呼籲國人不要再獵捕、使用農藥、老鼠藥⋯等於農田、大自然中。
這部紀錄片的票房雖得不到眾多人的青睞,但它是用生命填寫的感動,很值得一看。電影戲院上映到 26 號,明天以後會減場,華納威秀剩每天 9:25 一場,到 12/2。誠心推薦給我的朋友!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日期: 2015-03-20
類型: 科幻、喜劇、愛情
演員: 《三個傻瓜》阿米爾罕、艾魯絲卡沙瑪、桑傑達特、蘇特辛萊杰特
2015-09-28_205638  

 

來自外太空的 PK (醉鬼、傻瓜之意), 一絲不掛來到地球, 因為遙控器被搶走, 而無法回家。為了尋找呼喚外太空飛船的遙控器, PK 聽到上帝是萬能, 開始跟著信仰每一種宗教, 想找到神。

現今社會遍存造神假象, 最後的電視座談會, PK 對塔帕茲直言:「我相信創造我們的那個神, 但不相信你所創造出來的那個神。」他點出人因為對於生活未知的「恐懼」, 及「希望」的寄託, 而依賴宗教。然後, 人類又把種種的誤會, 或生命中的巧合, 當作上天的安排。

這部影片和《三個傻瓜》一樣, 有著活潑躍動的歌舞, 很好聽。

PK 這趟來地球, 學到了說謊, 因為當他感應到女主角嘉谷心有所屬時, 停止告白的念頭, 反而幫助嘉谷與沙弗萊茨復合, 傳遞真愛的意義 - 愛你, 就是給你自由。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日期: 2013-11-01
類型: 紀錄片
導演: 齊柏林
200  

看場電影犒賞自己,跟 Autumn 說:最近最夯的電影是「看見台灣」,他上網訂票,問:為什麼每部電影都坐滿,但這部沒幾個人?…回應:應該是大家還沒開始購票吧!…入場後…我們太晚了,所以人才稀少。

一開始看到許多山景,高聳直立,座座壯觀,美不勝收,非常讚嘆。影片內許多景點,大多可道出地方名稱,如:野柳蠟燭台、烏來免費溫泉、大溪漁港、三仙台、龜山島、合歡山、清境農場、梨山、墾丁南灣帆船石、陽明山油坑、嘉明湖…等等,還有雲林土葬變成海葬,數年前我還沒連想到那些墳墓沉在水底,是因為魚塭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導致。

在花園新城 20 幾年,烏來瀑布、桶后溪流…非常熟悉,但從未看過瀑布最頂端樣貌,仿佛看記錄片就像自己坐在直升機內,抱著好奇想跟著一窺究竟。

另一方面看到人工破壞,種植檳榔樹、桃園工業排放污水染紅染黑整條河川、抽地下水及溫泉業之密密麻麻水管、開挖水泥、不肖業者盜採沙石、高山蔬果…等等,我想這就是齊柏林要帶我們認清事實,拯救台灣的用意。

拍鳥,走過許多人定勝天所開挖的山路,我和齊導一樣覺得這是探險精神,而非一般觀光來得安全。

感謝齊導拍這部紀錄片,背後所帶來的價值。個人覺得可再改善兩點:一是 Camera 運鏡轉太快,看久頭會暈;二是吳念真的旁白可再多一點。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映日期: 2012-06-28
類型: 動畫
演員: (配音) 約翰古德曼、比利克里斯多
2013-07-15_104123  


生活忙碌的我們, 看到暑假一到, FB 朋友 Po 著環島計劃及分享吸晴的相片, 心中非常嚮往。因此我亦選了一部適合與小孩一起觀賞的電影「怪獸大學」。

主角麥克華斯基 (大眼怪) 一眼被郝刻薄院長看出天生無嚇人天份, 但籍由對夢想的執著, 召集一群怪獸共同努力, 終身致力於目標。另一個蘇利文 (毛怪), 具有天生條件, 非凡的特質, 但因這樣, 一開始行為就鬆散不努力, 上課不帶筆, 態度傲慢。

大眼怪屬循序漸進的學習者, 從本位主義進而瞭解團隊的重要性, 他的優點是不被挫折所擊敗, 即使整個團隊不被同儕所尊敬, 在士氣低落時刻, 仍安排一場校外教學, 直接帶大家潛入怪獸電力公司觀摩。

而毛怪用自己與生俱來的優勢, 咆哮踐踏別人的努力, 一開始是不被欣賞的, 但與大眼怪不打不相識, 最後他仍有心想幫忙大眼仔, 而用錯方法回饋。

這部電影看不到 "一分的天份, 九十九分的努力" 所帶來的甘甜, 但是有努力就有機會。最好的選擇, 還是選一條適合自己特質的路, 會比較輕鬆, 但即使有了不適合自己特質的夢想, 我相信別人唸一遍就會, 我們可以唸十遍, 二十遍, 五十遍來彌補學習。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日期: 2012-03-23
類型: 愛情、動作、冒險、劇情、驚悚
演員:《冰封之心》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汪洋血迷宮》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性福拉警報》喬許哈契森(Josh Hutcherson)、《關鍵救援72小時》伊莉莎白班克絲(Elizabeth Banks) 、《屍樂園》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穿著Prad a的惡魔》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

2013-02-17_175349  

有一個國家叫「施惠國」, 每年會去十二個行政區抽籤 12~18 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 投放在飢餓遊戲裡, 並用電視實況轉播,藉此手段來維持國家秩序。

女主角凱妮絲代替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 原這場遊戲只允許一位生存, 但節目為獲得支持, 想製造男女愛情故事, 半途改允許兩位生存。比德家開麵包店, 會偽裝術, 尤其是畫成樹皮, 非常逼真。比德曾用過麵包救過凱妮絲, 讓她印象深刻。遊戲結束, 國家又宣佈僅能留一人, 這時他們兩位要一起服用毒莓自盡, 最後卻成為唯一一次兩人勝利者。

遊戲中, 有的行政區結盟, 想先解決凱妮絲, 幸好第 11 區的黑人 Rue 引導凱妮絲用黃蜂攻擊。她們用學舌鳥打暗號, 不幸 Rue 還是被箭射死, 這段情節是最溫馨的。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日期: 2012-05-18
類型: 戰爭, 劇情, 動作
演員:《駭人怪物》朴海日(Hae-il Park)、柳承龍(Seung-yong Ryoo)、文彩元(Chae-won Moon)

a  


本劇情是拿歷史 1636 年的「丙子胡亂」改編。主角的妹妹紫茵大喜之日, 遇女真軍隊突襲。哥哥南伊為了救妹妹, 火燒王子, 讓領軍大將朱辛塔 (王子的叔叔) 大怒, 要活捉南伊。

整部最鼓舞人心的是最後一句話: 「恐懼, 要雙眼直視去克服」;「風, 不是用來計算, 是要去克服的。」當朱辛塔脅持紫茵, 南伊站的位置又是逆風, 即使已受重傷的他, 仍是直視對方要害, 勇敢發箭, 順利將妹妹救回。

借此, 也鼓勵自己還有一半的人生, 要活得精采, 遇到瓶頸, 不要害怕, 勇敢去面對與克服, 換來的果實才是甘甜的。

 

 

 

S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